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

啟動拉斐爾原力

游泳健身喝咖啡看電影洗衣的iMac網珈或旅館

 如果有一間商店,可以同時滿足游泳、健身、洗衣、喝咖啡、影片編輯與上網,甚至有家庭劇院看電影,還可以住宿,那該有多好!
 昨天在虎尾新湯圓游泳池游泳的的時候,不知道怎麼的,大腿夾著置物櫃上某人留下的浮板,在水裡不專心的,練習自游式的滑手,腦子裡竟天馬行空的發起思緒。在想,如果有一種商店,可以讓我在游泳的時候,有滾筒洗衣機同時幫我洗困擾我的羽絨衣,而同行不游泳的家人或朋友,可以使用iMac編輯影片與上網,還喝著咖啡,甚至可以看一部好看的電影,不管是中華電信MOD或Netflx等等其它優質的的影片。對於喜愛旅行的我,還希望有房間供旅人休息,甚至長住。
 羽絨衣上的標籤有說明,最好使用滾筒,家裡沒有滾筒,所以總是用手洗,最近則是買洗衣球,將短暫泡過洗衣粉的羽絨衣與洗衣球,用洗衣網包在一起丟直立式洗衣機。
 有一部份的人想洗寵物用品與鞋子,也許這兩樣也可以幫忙處理,小型洗衣機專門供寵物用品使用,而鞋子清洗可能就需要外包,或者同樣透過員工訓練,達成清洗鞋子的能力。
 我住在雲林縣東勢鄉,東勢鄉沒有泳游池,最近的是隔壁鄉鎮台西與麥寮有泳游池,而台西的泳游池在台西國中裡面,麥寮則是麥寮高中,開放游泳的時間很有限。我希望商店可以在都市經營,也可以在偏鄉經營,讓行動不便的老人可以透過最簡單的水中健走,保健身體,讓每位小朋友從小就有機會可以接觸游泳。還要有烤箱,夏天可能整天吹冷氣,冬天則更沒機會暢快流漢。
 經營這樣的商店至少需要一位員工,他必需要有救生員的執照、懂的泡咖啡、影片編輯的能力,好提供到店裡使用電腦編輯影片者的技術咨詢,還有洗烘後折衣服的服務與清洗鞋子的能力,最後還要懂的清潔與打掃房間。因為員工同時是救生員,我想到的場景是夏天時在咖啡吧檯泡咖啡,身上除了泳褲,就只有再一件咖啡連身圍巾,泡完咖啡後,還到電腦旁做影片編輯的教學或幫洗烘衣的客戶折衣,還有清洗鞋子,這畫面是不是很有趣啊!
 商店的第一層樓有咖啡吧、網咖、家庭劇院、洗與烘衣、游泳池與烤箱、清洗鞋子。游泳池兩個水道, iMac27電腦兩台,烤箱可以容納三至四個大人,洗烘衣一組,寵物洗烘一組。也許還有第二層與第三層樓,則是提供住宿的需求,就像一間多功能的旅館。如果是三合院房子的經營方式,也許還能吸引西方遊客長住。
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,2012年我在英國認識的一位妹子,Mary-Ann,她是新加坡人或馬來西亞人,我忘了,她跟我分享過想經營像冰島就有的商店-The Laundromat Cafe,這間商店可以洗衣同時還可以喝咖啡。我想擁有的商店型態產生後,最想第一時間分享,這樣的商店資訊給她。徵贊助商來回英國或新加坡機票。
 最短移動的距離就可以滿足大家多樣生活需求,如果你也想開一間這樣的店,請留言讓我知道。
2018.01.10更新:我想加入健身的營業項目,是因為在Youtube看到健身的影片,健身影片,有國外與國內的主角,國外有知名的fitting room tw,國內有C.Tao館長。而主要想加入健身營業項目,是因為透過C.Tao的影片而感染的正能量,看到他健身與經營自已的事業,特別是經營Yotube頻道,與我想要的事業相關,我也希望自已的生活與事業可以透過Youtube與大家分享,他分享的影片,給我感覺生活又有些目標可以追尋,不再是毫無頭緒。我希望有健身房功能的復合型商店,未來可以在全台各個鄉鎮與都市的角落,連鎖經營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Share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